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昔日贫困村今日示范点
2018-11-11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真是太好了,上次说统计数据、接收文件少了台电脑,现在就送来了。”11月5日,看到中国人保财险吉安市分公司帮扶督导组成员前来,吉安县良枧村书记吴茂生高兴地说。

翻看简介:良枧村位于吉安县横江镇,是“十三五”贫困村,2015年村里贫困户达55户155人。如今,漫步良枧村见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一栋栋新颖别致的小楼房掩映青山绿树间;宽阔平坦的村道宛若玉带般延伸至每个农家小院;葡萄、火龙果、井冈蜜柚产业甜了百姓生活,富了农户腰包。

良枧村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转变?吴茂生打开了话匣子:“多亏村里来了这群贴心人。”原来,2015年,中国人保财险吉安市分公司在当地设立精准扶贫办公室,并派驻了两名专职扶贫干部,变化由此开始。

扶贫先要建设扶贫产业,2016年1月,该公司投入190余万元建设扶贫产业基地,带领百姓发展横江葡萄、火龙果产业,并帮助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光伏产业。产业富了民,该公司把目光放到美丽乡村建设上来,引资180万元,修建了1.5公里的村道,并对3.3公里的村道进行了维修。该公司还每年安排资金,在良枧村开展助学活动,慰问贫困户。

“2017年,我们村被评为县级美丽乡村示范点,许多人都来参观、学习。”吴茂生说完爽朗地笑了。这时,办公室传来招呼声,原来,该公司帮扶督导组成员和村干部要召开座谈会,商量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良枧村新的嬗变又将从此开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