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冈山报社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活动一览
2018-11-09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静能凝神答题  动则活力竞技——井冈山报社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活动一览

11月8日,井冈山报社举办“与新时代同行 做新时代记者”主题活动,以此庆祝新中国第19个记者节。

12345

唱歌表演

“请将以上诗句按照不同的写作年代依次排序”“以上四句诗中,修辞手法不一样的一句是?”……在诗词大赛现场,各式各样的题型瞬间让在场记者进入了备战状态,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迎战。随着计时声不断传来,现场的答题氛围也越来越紧张,就连台下的观众也跟随着答题者一起在脑海中不断搜索。有些愁眉紧锁,有些按捺不住自己快要溢出的答案,跃跃欲试。不少平常行事低调的记者在活动中不经意展现出的深厚文化底蕴而圈粉无数,赢得满场喝彩。

8

团队答题  记者张苡歆/摄

除了诗词大赛,还有记者现场表演个人才艺,更有借李商隐的《锦瑟》来祝愿“井社”的书法和朗诵表演。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个人和团体追逐赛一、二、三等奖。诗词大赛的魅力并不仅仅限于诗词文学本身,每一位参赛者在翻找脑海中知识储备库的时刻同样精彩。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除了应该具备较强的运用语言文字和熟练使用采访等能力外,还必须具备多种能力和广博的知识,成为一个“杂家”。

6

台下观众跃跃欲试  记者张苡歆/摄

诗词大赛结束后,热闹的拔河比赛和“两人三足”更是把记者节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加油,再使点劲儿,还差一点点”“赶上去,小心,别摔倒”……在随后的拔河比赛和“两人三足”中,大家卯足了劲,场上你追我赶,场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平日紧张的工作氛围,在此刻全部化为欢笑。平时显得睿智、成熟、善于思考的记者们,此该展现出生龙活虎的一面,释放出年轻人的活力四射。大家将所有力量凝聚在一起,只为参赛,不为输赢,这是团结就是力量的象征。

1

拔河比赛,场上选手们使出浑身力气全力以赴;场下,加油助威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untitled

两人三足比赛中,两位选手步调一致赢得比赛。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新闻工作者的文学知识,也提高了身体素质,同时还展现了大家蓬勃健康的精神状态和团结协作的集体风采。  

记者陈一雪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