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暖心!新干县税务干部帮果农卖桔子
2018-11-09 09:0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桔子终于卖出去啦,多亏了村里的第一书记。”近日,新干县三湖镇上聂村委会上聂村小组村民聂有根坐在自家门前,摸着采摘下的一筐筐红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聂有根说的第一书记,是县税务局选派到该村的税务干部周辉军。三湖镇历来有种植红桔的传统,红桔一直是聂有根一家赖以生存的摇钱树。可是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红桔严重滞销,辛辛苦苦采摘下的果子常常烂在家里,聂有根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家里变得一贫如洗。而8年前一场失败的白内障手术,让罹患眼疾多年的他彻底失去了光明,去年老伴的一场心脏病手术,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如今,风烛残年的两位老人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每月靠低保维持生活,唯一能指望得上的,就是门前这几十棵硕果累累的红桔树了。可是销路又在哪里呢?聂有根束手无策。

“一定要帮老人家把桔子卖出去。”周辉军在村干部那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忙乎开了,他先是自己买,然后发信息到微信群让同事朋友帮忙认购,再到朋友圈晒红桔样品晒老人生活图片,仍嫌不够,每次从三湖回县城还不忘捎上几筐红桔硬塞给亲戚朋友。

打亲情友情牌推销产品,效果真不错。“老人怪可怜的,我买10斤吧,也算帮帮他。”“我要30斤”“我要100斤。”微信群、朋友圈,一个个订单向周辉军砸来。一个初中毕业后在外地工作多年不见的同学,看到周辉军网上卖桔子的消息后,发了一个红包给他,留言道, 我捐200现金,请转交给老人,路远,桔子就不要了。周辉军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他说,通过网上卖桔子,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人性的善良。

如今,周辉军依然陆陆续续接到订单,他坚持每天更新微信群和朋友圈的红桔销售内容,以免帖子被沉。受他的影响,他的一些亲朋好友和同事也加入到帮助老人销售红桔的队伍中来,众人拾柴火焰高,看着滞销的一筐筐红桔变成了真金白银,大家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经历了网上卖桔,周辉军感触良多。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集结社会各界人士力量,在三湖镇建立种销合作机构,通过网络、微信平台、电商等其他组织的对接,建立网上与线下销售渠道,帮助更多的村民依靠产业致富,是第一书记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付志钢、陈卫莲)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