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县农商银行助创业者一“币”之力
2018-11-09 08:5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工作人员在给肖师傅办理创业贷款

工作人员在客户门店了解情况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蒋琴葛静淞、记者周业欣报道:“在外打工照顾不了家庭,如果有好项目还不如回来创业,有了农商银行发放的返乡农民工贴息贷款,创业资金缺口也能解决,真好啊!”在吉安县凤凰镇开店的肖师傅开心地告诉我们。

18岁中专毕业后,肖师傅便去了广州一家油漆制造厂务工。通过多年的努力学习,积累了丰富的油漆产品知识,慎重考虑后决定回到老家开立一家油漆售卖店,扣除房租和一些产品抵押款,资金所剩无几。眼看生意越做越好,可进货资金短缺又成了“拦路虎”。

今年9月,吉安县农商银行在凤凰镇进行整村授信工作中,了解到了肖师傅的经营情况后,便积极的给肖师傅介绍了由政府贴息的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最高可申请10万元贷款。初步确立了贷款意向后,工作人员第二天便上门收集贷款资料、现场调查,拿到贷款后的肖师傅扩大了经营规模,如今每个月可多挣近2000元。

肖师傅的故事只是吉安县农商银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行不断优化信贷产品,推出了返乡农民工创业贴息贷款和下岗再就业贴息贷款,通过“扫街、扫户、扫村、扫园”等及时了解客户资金需求。为更好的做好服务,该行还不定期与县就业局等部门开展座谈,反馈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案,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贷时间,提高办贷效率。

截至10月,吉安县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个人创业贷款5.18亿元,为返乡农民工和下岗工人提供创业资金支持,同时该行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县就业局举办的就业指导培训,提升客户的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