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新农业局有人不上班未免职 回应:系技校生已离岗创业
2018-11-09 08:5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黄玉龙报道:近日,有网友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反映,永新县农业局下属二级单位有两个领导干部常年不上班,但单位了也一直没有将其免职,还继续发放福利待遇。对此,永新县农业局表示,网友所反映的两人系技校生,单位早已鼓励其离岗创业,单位每月只保障其社保、医保和失业保证金的缴纳,对于其职务将按程序上报进行免除。

网友表示永新农业局下属二级单位有两个领导多年来不上班,单位也未对其二人进行免职,每个月还为他们发放福利待遇。网友质疑,这是否属于吃空饷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介入。

了解问题后,记者联系了永新县农业局,该局随即展开了调查。经查,农业局下属二级单位是果业局和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而果业局班子成员都长年在岗,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有类似现象。

据了解,农业行政执法大队主要从事农业行政执法及农产品检测等工作,属事业性全额拨款单位。现有职工15人,但其中技校生4人,未列入财政预算其工资无着落,其中虽有一副大队长及一中队长,但此二人均职务均没有行政级别。

因单位难以支付4名技校生的工资,为化解技校生上班工资无着落问题,经大队班子会研究,由本人自愿申请,单位每月保障1000元左右基本生活费(该费用主要用于缴纳社保、医保和失业保证金的缴纳,未直接发放给当事人),鼓励离岗自主创业解决工资问题。这些技校生离岗创业已经有好几年时间,对于其中一人副大队长的政务,永新县农业局也将按照股级干部任免程序进行报批后免去,对于另一人中队长职务,局委开会后也会免去。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