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冈山:知青驾车掉沟中 男子相助不留名
2018-11-08 09: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感谢信

姜鸣春在接受采访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文中颖、记者彭晓华报道:井冈山市政府近日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的感谢信,一名曾经下放到江西的老知青丁先生在信中称,他在井冈山自驾游途中,不慎将车子倒进了路边的沟里,得到了几位好心人的热情帮助,尤其是一位中年男子想尽办法帮忙后,不但不收取报酬还不肯留下姓名。丁先生在信中对井冈山人民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能找到这位好心的男子。

丁先生在感谢信中说,10月18日,他和妻子怀着回到第二故乡的心情,自己开车来到井冈山游览,在前往大井的途中,行至离茨坪汽车总站上方约1公里处,因避让大客车时不慎将车倒进路边沟里,车的底梁搁在了路肩上,进退不得。人生地不熟,两人一时束手无策,急得团团转。之后,有几辆路过的车子先后停了下来帮忙,但均告失败。

正当两人心急如焚之时,一位中年男子开皮卡车路过,见状后急忙将车停了下来。该男子仔细查看了情况后,拿出千斤顶立刻行动了起来,忙得满头大汗,身上浑身泥土。经过多次尝试后都失败了,可男子并不气馁。之后,男子只好改变方法,去附近的修理厂找来了一根钢丝绳,将丁先生的车子拖了上来。丁先生夫妇非常感动,紧紧抓住男子的双手,要给他钱做报酬,但男子坚决不要。丁先生夫妇又几次三番询问男子的姓名,但对方都不肯说,过了一会就匆忙离开了。无奈之下,丁先生只好默默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码。

10月27日,丁先生回到上海后,立即写了一封“求助”感谢信寄往了井冈山市人民政府,通过丁先生提供的信息,最终找到了这名中年男子,名叫姜鸣春,系一名退伍军人,现为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龙潭索道分公司后勤食堂管理科副科长。谈及帮助这名老知青时,姜鸣春表示,这是景区工作人员应该做的一件小事,他会一如既往地帮助更多游客。

据了解,姜鸣春以前就曾多次帮助过别人。今年5月份,他和同事经吉安市红十字会批准和专业培训,自掏腰包出资3万元组建了井冈山市红十字救援队,姜鸣春是该救援队的队长。自今年成立以来,救援队已经成功处置了突发事件6起,参与救助游客13人。目前,姜鸣春所在的单位正号召其他员工向其学习。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