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记者节策划]温暖并感动着
2018-11-08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81108001-wa4b

 

“身为记者,就更应当比别人更了解自己话语的力量……”这是韩剧《匹诺曹》的一句台词,这句话让我知道,作为记者身上的重担和力量。11月8日,这是我过的第9个记者节,9年来,我依然记得第一次看见报纸上印着我名字时的兴奋,也能回想起第一次采访时的紧张,更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出错时的窘迫。8年过去,我在一次次的采访中锻炼,在一篇篇稿件中成长。

今年3月,我正在市中心城区沿江路采访,突然,一个女士喊住了我:“张记者,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那名女士很激动地拉着我说:“你肯定不记得我了,2015年,我爸工作时手受伤了,老板不愿意赔付,是你帮我们拿到了应有的赔偿。我们一家人都很谢谢你。”2015年时,市民胡先生在一个建筑工地工作时大拇指受伤,当时入院治疗花费了近两万元,工地老板却一点都不赔偿。了解情况后,我通过多方面的沟通,胡先生的老板支付了全额的治疗费用。

10月底,我收到一个包裹,包裹里寄来的是一些番薯,快递单上只注明了寄件人是严女士和一个电话号码。我根据留下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对方很高兴地说:“张记者,真的谢谢你,我的身体已经好多了。寄过来的番薯是我亲手种的,虽然不值钱,但希望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2017年10月,我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泰和县灌溪镇的严丽明被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预计治疗费用达80万元,为了治病,严丽明一家已负债累累,无奈之下只有寻求媒体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我多方面采访了解情况,随后成稿刊登。稿件刊登后,严丽明得到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对我而言,这样的纠纷采访和求助采访只是一次正常的工作和采访,并不知道这件事给采访对象带来了多大帮助,却让他们一直铭记在心。参加工作8年来,我记不清自己有过多少次采访,写过多少篇稿件,可最让我感到无愧于“记者”这两个字的,还是这一声声发自心底的感谢。

你问我当记者累不累,我会回答累。为了采访,跑遍城市的各个角落,累;为了采访,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累;为了采访,冒着狂风暴雨,顶着炎炎烈日,累;为了采访,怀着身孕奔跑在采访现场,累……可是你问我后不后悔成为一名记者,我的回答是不后悔;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然愿意选择记者这个职业,因为一路走来,让我收获了许多温暖与感动。脚下沾满泥土,笔端流淌激情,我骄傲,我是一名记者。

记者张苡歆/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