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记者节策划]懂得更要珍惜
2018-11-08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81108002-wa4b

 

古有仗剑走天涯,今有执笔写天下。记者,于我而言,不止是一门职业,更是一种理想。

5年的记者生涯,我也由一名“门外汉”,成长为有较多采写经验的记者。这几年,我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吉安的可喜变化,以敏锐的笔触赞美各行业的新气象,乐此不疲。它赋予了我吃苦耐劳、坚忍不屈的性格,同样造就了我恪尽职守、是非分明的品德。

回想起刚步入这个职业时的情景,每次外出采访时,总怕照片拍得不够突出重点,采写通讯、消息生怕遗漏了关键信息,更怕读者觉得我们采写的稿件、拍摄的照片味同嚼蜡。总之,自己在工作时战战兢兢,以至晚上做梦都是关于采访的事。多年的实践,使我对记者这个职业有了切身的体验和认识,在她鲜亮的外表下,用一个最通俗的词来概括,那就是责任。让我懂得了记者的责任就是客观真实地报道新闻。无论是报纸还是电视网络等各种传播媒介,虽然它们的传播方式和手段在不断丰富、发展和变化,记者的职责却始终未变。

出门采访,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记者就是‘无冕之王’,是不存在弱势的。至少,不会受委屈。”以前,我一定要和他们解释一番,但现在再听到,我只会笑而不语,因为,记者的苦和难不亲身体会,你不会懂。在一些世俗的眼光中,记者就是“万能”的,他们期盼通过记者手中的笔获得一些正当或者有失公允的利益。当然,一路上还有令人感动的声音。那是一个闷热的傍晚,刚下班的我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用着憨厚朴实的普通话说了很多感谢话,叫了一句“陈记者”,我才确定这通电话没打错,他说感谢我前几年帮助了他,他现在在万安县谋生,日子过得比以前更好了。其实,听完电话我依旧想不起来对方是谁,也记不起我具体帮了他什么,但最令我欣慰的是,工作中能真正地帮助别人。

其实,有时也觉得记者确实挺累的,但所有的付出为的是让新闻更加及时,让真实散发光芒。因为这样一份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感恩和责任。“假如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愿意做记者吗?”“Of course,I do。”

记者陈一雪/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