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记者节策划]总有一种情怀值得坚守——编辑部的故事
2018-11-08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A21

不忘初心的人

一天和朋友聊天,她说:“你会炒股、游泳、插花等等,与不同的人聊天都能聊得尽兴。”我笑着打趣:“编辑是杂家、万金油,为了和各种不同的读者有共同语言,总得让自己这半瓶醋晃荡晃荡。趁今天兴致好,扒一扒我们编辑中心的这几个杂家吧!”

“你这个稿子仔细看过没有?错误这么多,这个字没出来也没看到……”编辑中心传出一阵“河东狮吼”,熟悉的人一听就知道是谢剑的声音。别听她嗓门大就以为她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其实她只是对事不对人。夜班编辑做了15年,她任劳任怨,细心严谨,上版的文章一丁点瑕疵也不能容忍。在版式创新方面她也是一把好手,哪个同事如果编排版子“卡壳”了,一句:“谢主任,帮我美化一下这个版面!”一会儿,她就站在你身后啪啦啪啦一通“指手画脚”,然后你的版面就化腐朽为神奇了!每天她都是最晚一个下班离开办公室的人。

“快来尝尝我做的老婆饼、蛋挞、月饼……”曾荣热情地招呼大家。看到那些制作精美的糕点,你心想难道她是一个美食编辑?不,你误会了。她是一个懂生活、会生活,有点小资情调的美女,同时,她还是一名警嫂。因为她嫁给了民警,她就比别的女人多了一份辛苦,少了些许矫情,有的只是辛苦与劳累,还有比常人更多的担心和牵挂。

“这个标题做得好,到时候参加江西报刊网络新闻奖,肯定能选上!”小年轻罗来刚才来报社不久,制作的一新闻标题“爱心如潮涌  两天破‘姜’局”获得好评,也如预期获奖。别看“小罗子”平时默不作声,但他在做新闻标题时肯下功夫,善于琢磨,每每做出来的标题准确、形象、生动,让人眼前一亮。

“摄影廊这一期的版面排得清爽大气,评为好版面。”“帅哥”刘旭平有一种独到的审美,版面总是做得美美哒!

“你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这是对小女生璐璐(孔璐)的褒奖。璐璐来到编辑中心不久,大家就对她刮目相看。她工作认真,版式时有创新,同事戏称她爱“折腾”!这不,前些天她还自己策划,帮一同事拍“孕妇照”呢!这么暖心能干的小女生转做记者去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呢!

“今天B1版做得好漂亮,这美女照片勾得很到位!”辣妈版主曾晶听得心里美滋滋的。说起那些影视明星,曾晶会娓娓道来,两眼放光,人称“吉安林心如”呢!

“张编辑,我是万安人,我特别喜欢看《吉安晚报》的副刊。你们每一期副刊上刊登的文章,我都会用放大镜一篇一篇看过……”“第XX期报纸里,有篇文章有个词‘给力’是什么意思?”每回接到老人的电话,我内心都很感动。在那偏远的小山村,还有人在关注我们的报纸,在关注文章措辞是否准确……这些都让我感觉到编辑责任重大。

一间平平常常的屋,几位忙忙碌碌的人;一份热热闹闹的报,几颗实实在在的心。这就是编辑中心七位年龄不等,性格各异却都善解人意,热心助人的编辑。

在信息爆炸、新媒体势如破竹、自媒体遍地开花的当下,传统媒体编辑担负着前所未有的重要职责与使命,他们在把握正确导向、严把编校质量、提升媒体实力上一如既往,不忘初心。

记者张丹玉/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