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培育新动能 打造新业态 扶持新主体 峡江全力建设现代农业综合体
2018-11-08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龙礼香、饶黎黎)“周末天气好,带着孩子出来走走,看看风景,采摘点有机水果,孩子们玩得很开心。”11月3日,在峡江县农业示范园,市民刘佳说道。普通的农田变成农业观光区,花卉果蔬成为走亲访友的伴手礼,民居老宅成了民宿酒店……近年来,峡江县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引,以农业为主导,坚持多业态、多功能、多种经营模式融合创新,打造涵盖一、二、三产业,集生产示范、科技孵化、休闲旅游、农业会展、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

分界村是该县水边镇下辖的一个行政村。这里,丘陵起伏、山环水绕,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卷。近年来,分界村忽然名声大噪,接待游客人数最高一天超过2000人,这都是得益于建在村里的现代农业示范园。据了解,示范园核心区占地3000亩、示范区6.8万亩、辐射区40万亩。这里有全国各地的新鲜水果,有无土栽培的蔬菜,有争奇斗艳的花卉,还有集浪漫与田园于一体的木屋民宿,非常适宜休闲旅游,今年1至10月,吸引了近14万名游客来园参观。

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现代农业示范园与周边的梅花坪景区、金坪少数民族风情区、美丽乡村村落社区、工业园区联动建设,打造了一条长约30公里的田园休闲观光带。观光带小有名气,曾经以种植为主的村子有了新变化,村民们有的卖起了农副产品,有的搞起了农家乐,从以种植业为主转变为多元化经营发展,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对此,村民糜作文深有感触:“以前水果成熟的时候大家都愁水果卖不出去,现在有了示范园这个平台,每天游客都是络绎不绝地来采摘,节假日的时候忙都忙不过来,水果现在常常都不够卖。”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陆续引进北京中农锦平、江苏嘉合等龙头企业,投入1.5亿元创建园区。目前,示范园已建成1.2万平方米的智能化温控玻璃大棚、28万平方米的钢架连栋大棚,5个休闲家庭农场,5000平方米的农产品物流港,2万平方米的农产品加工区,基本形成农业、旅游功能兼具的综合型产业基地。“目前,我们园区还在打造一个创业孵化园,实行农业科技培训、农业电子商务、农业创业孵化‘三合一’,发展‘互联网+农业’,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可容纳100家以上创新创业企业入驻发展。”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说起近期规划信心满满。

随着该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取得新成效,现代农业必将成为区域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