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泰和新闻> >正文
蹊跷的警情
2018-11-07 15: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胡亮明、郭昶军)11月1日上午8时许,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沙村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其儿子驾驶小车在沙村镇绵溪村路段被一辆白色小车撞到了,车损较为严重,而白色小车在撞到他车后驾车逃逸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抵达现场时,只见一辆灰色小车停在路边,右前轮和保险杠位置严重受损,在该处可见明显的浅蓝色漆色,和车边一路灯杆的漆色较为相似。看到这时,民警就纳闷:报案说是被一辆白色小车撞到的,可被撞处怎么未见白色漆痕反而是浅蓝色的漆痕呢?  

带着疑问,民警询问了驾驶员,驾驶员称其刚拿驾驶证没多久,今早是驾驶其父亲的小车在此练车,事发时其在掉头,哪知道在掉头的过程中,被一辆直行的车辆撞到后往绵溪老大桥方向逃逸。

询问完驾驶员后,民警更加赶到疑惑了:从现场车辆受损的程度来看,逃逸车辆的车损肯定也比较严重,而逃逸车辆是直行,报警车辆是左转弯,在道交法上转弯车辆是要让直行车辆先行的。也就是说,两车相撞后,白色车辆应该是会要在现场车辆要求赔偿的,不太可能会选择逃逸。再者就算车辆要逃逸,也不可能往沙村绵溪老桥方向逃逸,因为老桥目前正在施工封路,过不了任何车辆,是一条实实在在的死路,往那方向逃逸不是自投罗网吗?而驾驶员的父亲在接到儿子的电话后,已经往那方向寻找了几遍,未发现任何车辆。  

带着这些疑问,民警再次询问了驾驶员,但驾驶员仍然坚称其车是被一辆白色小车撞到后逃逸,当民警问为什么车辆受损处留下的是浅蓝色漆,而逃逸车辆车辆是白色的时候,驾驶员则又称可能是太阳反光看错了的缘故。这时,报警人的父母和周边村民则开始要求交警快点破案,找到肇事车辆。当民警看到驾驶员闪烁的眼神和路边浅蓝色的路灯杆时,其实心里早已有了想法。

为尽快还原事情真相,给报案人和周边村民一个交代,民警再次对现场周边进行勘察,终于在离现场一百余米远处的一处路灯杆处的下方找到了被撞痕迹,通过比对,与车辆的受损部位刚好吻合,在铁的事实面前,驾驶员开始开始紧张了,断断续续的说其撞到车子后害怕父母责骂才故意向其父亲说谎是被车子撞到的,其父母也开始沉默了,现场看热闹的村民也开始纷纷指责报警人,说你是报假警哦,要追究责任的。  

至此,一起蹊跷的警情终于还原了事情的真实面目,报警人父子也羞愧难当,当场向民警道歉并写下了悔过书。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