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医生袁祖均赴乍得援医
2018-11-07 11: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5

袁祖均在乍得为当地群众诊治(袁祖均提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中国援非医疗队,是中国政府无偿派往非洲给予医疗支援的医疗队,在我们吉安,就有这么一位医生加入了援非队伍。记者昨日获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袁祖均于11月2日随援非医疗队前往乍得。

袁祖均已经从医23年,2017年底报名参加了中国援乍得医疗队队员选拔,通过层层选拔之后成为了中国援乍得医疗队员中的一员。在南昌培训结束后,袁祖均踏上了援非征程。

“2017年底的时候得知组建医疗队去乍得援助,作为一名医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当时就觉得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袁祖均说。

据了解,乍得共和国是非洲中部的一个内陆国家,它是一个经济落后的农牧业国家,也是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上47个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在乍得,援非医生们不但要面对当地民众的疾病、痛苦,还要面对他们的贫穷、落后,袁祖均认为,他此次参与援非行动,不光是为了帮助非洲人民减轻疾病痛苦,更重要的是做好一名民间的外交使者,成为沟通中非友谊的桥梁。采访中袁祖均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大爱无疆”,他也将尽全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走出国门,他也有些许担心。袁祖均告诉记者,他们去到非洲首先面临许多实际问题,一个语言沟通问题,毕竟他们在南昌学习法语的时间只有半年,对于语言的熟悉程度还是有限的;第二就是风俗习惯问题,乍得这个国家,大部分人是信奉伊斯兰教,生活习惯跟我们都不一样,到了之后要慢慢适应;第三个就是乍得的就医条件、就医程序和我们也不一样。

“我觉得他在业务上是一个有所追求的人,包括对病人的服务方面也是兢兢业业。例如有时候快要下班了,来了需要急诊的病人,他就经常加班加点,尽量满足病人的需求。”市第一人民医院邓医生说,“袁祖均作为吉安唯一一名加入援非队伍的医疗人员,此次前往非洲乍得进行医护援助将长达一年之久,那里条件十分艰苦,也非常危险,他的精神也激励着院里的每一位同事。”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