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丰一男子买二手房买出烦恼 房贷还了2个月 钥匙仍未拿到
2018-11-07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房贷还了2个月,钥匙仍未拿到 永丰一男子买二手房买出烦恼 卖方:购房款到账太晚遭受损失要求补偿 中介:该做的都做了,该协商的都协商了

“房贷都还了2个月,却还没拿到房屋钥匙。”11月2日,永丰市民曾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2199110称,其通过青原区億佰家房产咨询服务中心在青原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合约签好了,首付也付好了,银行按揭贷款也已还了2个月,但至今仍未拿到房屋钥匙,这让曾先生既着急又气愤。

买方 按揭2个月后仍未拿到钥匙

据曾先生介绍,2017年底,其通过青原区億佰家房产咨询服务中心,在青原区盛唐华都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合约签订日期是2017年12月31日,约定首付22.5万元,其余40余万元通过银行按揭贷款。并支付了1万余元的服务费给该中介公司。

合约签订完后,曾先生便开始办理银行按揭手续。“今年4月份办好的,8月底正式开始下款。”本以为手续办到这里就基本办完了,曾先生开始向中介要求拿钥匙准备装修,不想就在这环节出了问题。“中介说,卖方觉得银行到款太晚,要求补偿一点利息。”随后,曾先生联系了卖方陈先生。“卖方说要补偿5000元的利息,”在曾先生看来,他是通过合法程序买房,没理由再出钱。后来,曾先生便要求中介与卖方沟通处理好这个问题,但一直没有后文,多次催促后,微信反被中介拉黑了。

“中介说要我直接强制收房,他那里有一把看房的钥匙,但我不想这样,以免后期有纠纷。”在曾先生看来,出现这样的局面,中介也要负一定责任。“既然是通过中介购买的,现在卡在这里,要么中介解决问题,要么退还服务费,我们自己找卖方解决”。

卖方  迟迟未到款致经济损失要求补偿

“我们买卖双方都是受害者。”5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卖方陈先生。对于此事,陈先生解释说,他之所以要求补偿一些利息,是因为购房款迟迟未到账,让他在生意资金周转上造成了损失。“当时中介跟我说3个月就能到款,结果等到8月底。”陈先生介绍说,其长期居住在吉水,为了协助办理银行贷款也跑了好几次吉安市区。

“做人做生意要讲诚信,实事求是,不能为了达成这笔买卖就跟我说3个月能拿到钱。”陈先生说,因为资金周转问题,期间他也多次联系中介,但并没有实质结果。陈先生表示,银行走流程需要时间可以理解,但说好的3个月变成了8个月,这确实让他在经济上造成了损失,所以他提出要求5000元的利息补偿。因为这5000元补偿的问题迟迟没有和中介以及买方谈拢,他便没有把钥匙拿给中介。在陈先生看来,中介没有做到一开始说好的条款,让他遭受了经济损失,对此,他意见颇大。

中介 该做的都做了,该协商的都协商了

5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青原区億佰家房产咨询服务中心负责曾先生购房事宜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对于这件事,李先生也有自己的说法。“我当时是有说银行这边大概3—4个月可以下款,但这是按照去年的大环境预测的”,李先生介绍说,政策变动是不可抗力因素。其还介绍说,在整个办理流程中,买卖双方都因为时间问题,各拖延了1个星期,导致刚好碰上了银行放贷大环境变动,这才拖延到8月份。“如果不拖延这半个月,差不多就能赶在大环境变动前办好手续,也就不会出现拖延这么久的情况。”李先生表示,期间他也多次想联系双方见面沟通,但因曾先生在广东深圳上班,一直没能成功。他也给卖方发过履约催告函,但卖方表示,不给利息补偿就不交付钥匙,所以一直僵持着。

“我这有看房钥匙,但是买方不来拿,说要卖方自愿。我该做的都做了,该协商的都协商了。”在李先生看来,在这件事情中,他的工作并无欠缺之处,所以卖方提出的利息补偿也不该由他出。其表示,买方可以直接强制收房,也可以走司法渠道起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5日当天,中介以及买卖双方也进行了协商。因曾先生在外地,由其父亲代表他参与了协商,但仍旧没有进展。随后,庐陵新区滨江街道刘家社区也介入再次进行了调解,卖方最终表示可以由中介补偿2000元,但中介没有同意,最终仍是僵局。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江西文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铁平律师。其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况相对简单,但由于三方都缺乏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对方存在过错,另外还涉及银行放贷大环境的变化,最终导致了僵持的局面。要想快速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三方沟通协商是最好的方式。

■记者孔璐/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