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北京一企业家捐赠800万元建设吉安市永新中学校舍
2018-11-07 09:02 来源: 江西日报

日前,吉安市慈善总会收到北京企业家王志安一笔800万元的定向捐赠善款,用于吉安市永新中学校舍建设。今年60刚出头的王志安1999年底来到永新投资兴业,企业做得风生水起,历年累计纳税超过3亿元。

在永新第一年,他走出了公益之路的第一步。

一天傍晚,他在厂区门口散步,看到一个衣着破旧、面容苍老的当地村民赶着羊群回家,顿生恻隐之心。经询问得知,老农叫贺日照,家中要供几个孩子读书,生活拮据。王志安立马表示,孩子考上大学每人每年赞助1万元学费,直到孩子完成学业。起初贺日照觉得这是一句玩笑话,并未当真。没想到第二天,王志安就安排人将钱送到家里来。

此后每年,王志安都雷打不动地按时兑现了诺言。

有一次,贺日照病了,好久也没治好,家中积蓄已空。带着试试看的心态,贺日照去了王志安的办公室。令老贺想不到的是,王志安当即将2万元现金塞到他手中,并嘱咐他积极配合医生治好病。

此后,王志安遇人有难总是慷慨解囊:员工金三龙家不慎遭遇火灾,王志安给了他1万元慰问款;村民朱元兴儿子病了,他二话不说,送上3万元;附近莲花坪村凡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都能得到王志安500元的红包,一领就是10多年……18年来,王志安把永新当作“第二故乡”,爱心奉献从没间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