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新干这个女孩成为“身边灭火英雄”
2018-11-07 08:56 来源: 信息日报

三轮车起火

宋娟娟灭火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危急之时临危不惧,在生死紧要的关头,她毅然拿起了灭火器,用最短的12秒时间,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她就是新干县城东加油站员工宋娟娟。记者获悉,江西省消防总队近日组织开展了全省“身边灭火英雄”评选表彰活动,目前拟表彰对象名单已出炉公示,宋娟娟入选其中。

据了解,今年7月9日18时37分,在新干县城东加油站里,一辆在该加油站刚加好了油的三轮车,因为油路出现故障,司机在启动车子的一瞬间突然起火,危及加油站的安全,此时,加油站内还有其他的车辆在加油,情况十分危险。

危急时刻,加油员宋娟娟迅速反应,从加油机旁提起灭火器,熟练地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此时,另一名加油员在便利店看到发生火灾后,也第一时间关闭了油机的总闸,然后过来帮忙灭火。由于处置及时,火苗很快就被扑灭,避免了更大损失和人员伤亡。

从起火到将火苗扑灭,期间经历了惊心动魄的12秒钟,宋娟娟也经历了生死考验的12秒钟。因为她及时抓住了火情扑救的有利时机,仅用了12秒的时间就将火势扑灭了,避免了异常灾害的发生。之后,宋娟娟临危不惧处置火灾的行为被广泛传颂,其事迹也各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