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遂川:“菜单式”服务助力脱贫
2018-11-06 11: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洪立文、王菲、刘祖刚)今年以来,遂川县积极推动就业扶贫工作,该县人社局通过联合多部门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技能培训、设立扶贫车间等方式,为贫困劳动者就业提供“菜单式”服务。

着力开发岗位促进就业。经细致摸底排查,梳理出农村富余贫困劳动力总量,尤其是年龄偏大的就业困难人员和因需要照顾家中病患或子女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者。积极联合多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开发出行政村保洁、保绿、生态护林、治安巡逻、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农村公路养护等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扶贫对象就地就业。

开展技能培训帮扶就业。组织有劳动能力但缺乏就业技能的贫困劳动者,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内容涉及电商、家政、种养殖及美容美发等需求量较大的行业,努力做到就业脱贫政策宣传全面深入、有就业技能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全部参训、技能培训课程内容全面能够适应就业需求三个“全”。

设立扶贫车间引导就业。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进乡进村,组织人员开展实地审核认定,在全县23个乡镇建成68家扶贫车间,实行星级管理,兑现奖补政策,给予符合条件的扶贫车间开办补贴、就业补贴和吸纳贫困劳动力一次性奖补。县乡联动,引导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和妇女居家就业。

今年以来,遂川县开发公益性岗位2656个,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7427人,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591人,全县转移就业农村贫困劳动力24249人,切实助力“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