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林世龙夫妇:照顾流浪老人24年 捐资助学并约定持续10年
2018-11-06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照顾流浪老人24年 捐资助学并约定持续10年 吉州林世龙夫妇用爱回馈社会

在刚刚结束的吉州区第三届“文明城市·模范市民”称号发布仪式上,有一对福建籍夫妇,他们把助人为乐当作生活的一部分,24年如一日照顾流浪老人,连续多年捐资助学。他们,就是林世龙李小燕夫妇。近日,记者采访了他们,了解他们热衷公益背后的故事。

C20181106001-wa4b

 

24年如一日,他们细心照顾流浪老人

林世龙,福建福清人。上世纪90年代初,其带着妻子李小燕来到吉州区长塘开办机砖厂。当记者问起林世龙为何会照顾一位流浪老人24年时,他笑着称是一次“意外”。1994年,厂区员工在外办事准备回厂时,看到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站在外面,随即带回厂里,林世龙得知情况后,立即询问老人的情况。“因为语言不通,老人性格比较急躁,我们不敢轻易地让他回归到社会,因为毕竟要对他负责,于是我们就一边照顾他,一边积极寻找他的亲人。”林世龙告诉记者。

经多番询问,他们得知老人名叫谢世发,由于老人说话不是很清楚,身上又无相关证件,林世龙夫妇又不忍老人继续过流浪的生活,于是就让老人在厂里住了下来。谁知一住就是24年,在这期间,夫妻俩一直为他寻找家人,多年无果。如今,谢世发老人仍住在厂里,林世龙夫妇免费为他提供食宿,为了让老人过的舒适,他们每月还为其提供300元零花钱。“老人的年龄越来越大,但我们仍未放弃寻找他的亲人,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老人的故乡和亲人,并将老人送回亲人身边。”林世龙表示,希望通过媒体能够找到他的家人。

力所能及,他们真情资助贫困学生

除救助流浪老人外,林世龙夫妇还坚持捐资助学了两年,并决定向长塘镇周坑小学持续捐赠10年。谈起捐资助学,这是林世龙的妻子李小燕决定的:“我平常喜欢看新闻,看到农村孩子家庭困难,便希望能为这些孩子献上一点爱心。”当时,林世龙夫妇在长塘镇办厂,只要一有空,便会前往周边学校了解贫困学生情况。2016年初,林世龙夫妇主动联系长塘镇政府对接并进行资助,成立了长塘镇“龙腾教育基金”,先后捐助周坑小学贫困师生2万元。2017年,李小燕又做了一个新的决定,与学校约定持续捐赠10年。“我现在有能力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安心学习。”李小燕告诉记者。

林世龙夫妇在吉安20多年,期间热心于公益事业,并先后多次参与公益组织和商会活动,到吉安各地进行捐赠和奉献爱心。林世龙告诉记者,做这些事他觉得非常普通,也是他们力所能及的。

就是这样一对夫妻,他们不忘感恩社会,常念要回馈当地百姓,用他们的爱心和诚心感动着身边每个人。

■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