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泰和新闻> >正文
泰和一村民占道晒谷引发交通事故
2018-11-0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6-1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胡亮明、郭昶军)10月30日晚8时许,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沙村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刚刚其驾驶摩托车途经沙村镇铜锣丘路段时,撞上了村民设在道路上晒稻谷的一根木头路障,导致其和坐在车后的老婆都摔倒在路上,其老婆受伤严重,已联系120!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摩托车乘客仍然是躺在一片稻谷上倒地不起!民警便联系就近的沙村卫生院到场给伤者先期治疗。随后民警便开始勘查现场,经询问驾驶人得知,其驾车搭载其老婆从水槎前往沙村,在途经沙村镇铜锣丘路段这个三叉路口,一转弯便发现道路的前方一根长长的木头横在道路上,占据了道路右侧的大半个车道,其避让不及,直接撞了上去,之后,车辆倒地滑行了十几米,其老婆更是从车上飞出去了。在民警勘查现场的过程中,民警通过测量得知,道路总宽6.5米,而村民晒稻谷所设置的木头路障就达2.5米,基本上占据了右侧的整个路面,而根据道交法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故晒稻谷的主人在该起事故中要承担一定的侵权责任,找到晒稻谷的主人是势在必行。

但由于事发路段为一条县道,周边都是农田,附近又有好几个大村庄,加上事发时又是晚上,要找到晒稻谷的主人是何其不易!随后,民警通过仍然留在道路上未收起的道路入手,如果谁第二天来扒稻谷不就能找到稻谷的主人吗?想到这,民警便撤回了现场,等待第二天早上再来查找。回到中队后,民警想,如果村民得到了风声连夜将稻谷收回去了那不是又增加了案件的侦破难度吗?于是民警于当晚23时和24时两次杀回马枪过去现场,发现所晒稻谷仍文丝未动后,才返回中队,准备第二天来捉 “现行”了。  

第二天清晨5时40分,天蒙蒙亮,民警便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蹲守在现场附近,时刻盯着昨晚事发时那一片稻谷,终于在8时许,将过来扒稻谷的村民拿下并带回中队,随后,其对其占道晒谷引发事故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