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遂川兴起研学旅行热
2018-11-05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曾阳波、刘祖刚)近年来,随着“旅游+教育”新模式不断升温,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出台,以自然教育和营地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研学旅行备受追捧,日渐成为学校、家长与学生们热衷的教育形式。

遂川的客家文化元素,以及许多不可复制的山水森林和历史人文遗迹,是研学旅行的绝佳胜地。一批批中小学生和研学旅行团队纷至沓来。他们近距离触摸中国最美梯田之乡遂川的山和水,感受遂川生态园的鬼斧神工,体验真实的地理人文,将沿途的美景与知识相结合,边游边学,并将遂川特色景区的旅行研学推向高潮。

遂川各景区结合自身旅游资源,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研学旅行产品体系,全力打造学生们的“文化大课堂”。他们通过开展有玩、有学、有趣、有味的研学活动,体验田园生活的苦与乐,在亲近自然的过程中得到成长和进步,在研学过程中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在美丽的梯田景区,中小学生可体验割水稻、打谷子、筛稻谷、晒谷子、去谷皮等农活的乐趣,现场学山歌、学舞龙,品尝客家特色小吃,探索客家风土人情;在乡村旅游度假区东江源,感受冲浪、漂流、戏水、游泳的酷爽,体验丛林穿越、吊桥、儿童游乐园、景观台、绿地草坪以及户外卡丁车等拓展训练,让研学旅行有味道、有内涵。

依托名胜古迹、人文景观、客家风情以及狗牯脑茶、金桔、板鸭等特色产业,遂川发展特色文化研学旅行项目,让学生走出课堂,深入文化旅游景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如今,在互动体验、拓展视野的过程中,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知识和业余生活,逐渐成为遂川研学旅行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