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水县金滩镇田心新村人人心甜
2018-11-05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尹姗、杨敏

11月2日,夜幕刚落,吉水县金滩镇田心新村的文化广场上,只听妇女主任陈红香一声吆喝,10余个统一红衫黑裙的妇女来到LED大屏幕前,伴着音乐跳起了广场舞。不到5分钟,家家户户就都各自带着孩子们出来玩耍,一时间整个广场好不热闹。

田心新村是原金滩镇田心自然村整体搬迁村,是吉水县金滩新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位于金樟大道与松山路交汇处。新村于2015年动工新建,总投资783万元,经过精心设计,按照精品小区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全村146户村民在2016年全部搬迁入住。

搬入新村两年,老村主任张水生感受最深。张水生说,以前的村子是典型的“脏、乱、差”农村,因历史原因,房屋道路都没有规划,加上大家长期养成的不良习惯多,到了夏天,垃圾成堆,臭水乱流,村里一直想整治,效果都不明显。现在不同了,大家都住进了小楼房,成了城里人,个个都很自豪,都自觉成了小区环境的守护者,小区任何时候都看不到一点垃圾污水。

果不其然,环顾整个广场,尽管人多,却十分洁净。一栋栋庐陵风格的小楼房整整齐齐排列在周围,家家户户玻璃房下栽种着花花草草,整个小区丝毫不逊色高档别墅区。

环境变了,身份也变了。“我是个泥水匠,以前我在老村子里的时候,经常只能接一些附近村里的小活,主要还是靠种田。”张家庆说,“但现在不同了,我们小区离工业园区那么近,天天有人来找我做事。我一个月的收入至少上万元,赶得上以前一年的农活收入了。我们现在也是城市人,说话底气也足了!”

“是呀是呀,现在的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小孩子们就在小区门口县教育园区读书,年轻人个个西装革履开着车在旁边园区上班,老人们只要在家里看看电视、喝喝茶就好。马上,县妇幼保健院也要搬过来了,还会建大型的商场。我们这里和城市再无两样。”村主任张钰琪激动地说道。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喜庆的歌舞扭起来。田心新村里,处处弥漫着甜蜜的生活味儿,令人心生向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