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第35届全国物理竞赛决赛揭晓 吉安一中斩获“两金一银” 获江西赛区团体总分四连冠
2018-11-04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龙玉然)喜报!昨日,记者从吉安一中了解到,继2015、2016、2017年连续获得第32、第33、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团体总分第一名后,在刚刚结束的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决赛中,吉安一中程心乐和高云浩两位同学获得金牌,郭奕超同学获得银牌。吉安一中荣获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团体总分和个人双第一,取得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团体总分四连冠。

在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复赛中,吉安一中高云浩、程心乐、郭奕超、庄俊豪、罗正浩、周鸿宇、周垚璋、陈耀祺、李政等9名学生获得江西赛区全国一等奖,其中高云浩、程心乐、郭奕超3位同学分别以全省第一、第二和第七名的好成绩入选省队,代表江西参加全国决赛。在此次刚刚结束的决赛中,他们获得二金一银的好成绩。吉安一中入选省队人数和获得金牌人数为全省最多。

据统计,2018年物理竞赛全国决赛金牌数,吉安一中排名全国第14名,江西省第1名。

据了解,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是五大学科奥赛之一,此类竞赛最受自招高校认可,含金量也最高。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并得到国家教育部的批准。学科竞赛比赛流程为,学生先参加省里组织的预赛,然后再参加复赛,按复赛成绩评出赛区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赛区全国一等奖全省靠前的学生入选省队(约前10名)代表全省的学生参加全国决赛(冬令营),按全国决赛成绩评出全国一等奖(金牌)、全国二等奖(银牌)和全国三等奖(铜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