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十载助学路浓浓桑梓 ———记吉水滨江凤凰城项目部总经理习文峰
2018-11-04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本报记者胡蒋霞

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教,富而思贫。这是吉水县滨江凤凰城项目部总经理习文峰最真实的写照,自2009年开始捐资助学,到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捐助家乡吉水的学校和贫困学子资金达数百万元。

1986年,20岁的习文峰从吉水中学毕业,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最开始的个体服装到如今涉及物流、酒店和房地产项目,先后投资建设了永丰六一居国际酒店、新余珑园、永丰六一花苑、永丰财富广场、永丰财富中央城、吉水滨江凤凰城、遂川金域首府、吉安融创天成·融公馆等项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以及社会的帮助和支持,企业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应该懂得如何回报和感恩社会。”多年来,习文峰不仅热衷慈善事业,而且将回报社会、感恩社会这一核心价值作为企业文化一部分,身体力行告诉员工常怀感恩之心。

2007年,习文峰和弟弟习文伍一起创办了金鸿马集团。2009年,习文峰开始通过金鸿马助学基金会帮助贫困学子,有时是对接一名贫困学生从小学一直资助到大学,有时是一次性资助参加完中考、高考的困难学生,帮助他们继续学习,“不只是我们兄弟俩,有了基金会之后,很多爱心人士也参与进来,包括企业的普通员工、合作伙伴,他们都有心帮助贫困学子,只是缺少帮助的渠道,基金会为大家做好服务,让愿意伸出援手的和需要帮助的两方实现对接。”

这些年来,习文峰的事业越做越大,涉及行业越来越广,但他的社会责任与助学情怀始终不变。今年7月,习文峰积极组织他所经营的吉水县滨江凤凰城,与吉水县扶贫办、吉水县教体局对接,捐资100万元,其中80万元用于帮助4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20万元直接资助贫困学生。“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过去没条件读书,现在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让更多孩子不因贫困中断学业。”习文峰告诉记者,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