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织密监督网严纪护航脱贫路
2018-11-03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遂纪轩)遂川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片区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县,也是吉安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县,全市8个深度贫困村均在遂川,目前还有1.7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遂川县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广宣传。该县共发放6万份《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便民监督卡》,制作了扶贫纪律宣传固定标语,发出了扶贫监督的最强音。采取“1+2+N”的模式,该县以县乡村廉政教育中心(广场)为主阵地,充分发挥1个县级、碧洲和珠田2个乡级以及18个村级廉政教育小广场的作用,推进扶贫纪律教育工作。

大排查。该县围绕“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排查梳理问题40个。充分发挥巡察“流动监督岗哨”的作用,在对全县23个乡镇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基础上,对大坑乡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将扶贫作风纳入巡察重要内容,今年两轮巡察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7个。

常提醒。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深入推进县乡党委纪委常态化约谈工作,对扶贫领域潜在性、倾向性、轻微违纪问题实行预防提醒式、询问警示式和诫勉问责式的阶梯约谈。今年以来,该县县委、纪委主要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进行了11次集体约谈,对13名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别约谈;该县县、乡纪委对扶贫领域问题约谈140人次。

严查处。建立“绿色通道”,快查快审快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实行乡镇信访问题线索县协管机制,对乡镇受理的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全程跟踪督办。1—9月,全县受理扶贫领

域信访件112件,查处119起197人。其中,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51人,占比76.65%;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7人。制定《关于对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评估验收中工作不力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问责63人。

勤曝光。加大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力度,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开展了全县教育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今年以来,通报批评扶贫领域典型违纪问题30起46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