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新华网评:冲动是魔鬼,教训太惨痛!
2018-11-03 18:58 来源: 新华网

1

这是11月1日拍摄的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打捞现场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徐可

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原因查明了!竟是车上女乘客因错过下车地点与驾驶员发生争吵,继而互殴,最终致使车辆失控、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

这个调查结果给人的感觉太沉重了,如鲠在喉。人们既痛心于那些无辜逝去的生命,更愤恨于始作俑者的无所顾忌。开始只是一个人错过了一站,最终却让一车人错过了一生。

冲动是魔鬼!冲动的教训太过惨痛!

惨痛的事故再次警示:要遵守公共规则。站点候车,到站下车,是规则,更是公序。乘客刘某仅因错过自己的站点便对公交车驾驶员横加指责甚至大打出手,不仅侵犯驾驶员人身安全,更将全车人的性命视作无物,成了自己丧失理智的牺牲品!害人害己,何其可恨!而现实生活中,刘某这样的人并非个例。乘客与司机争执的事件时有发生,只不过没有造成如此惨烈的后果。

惨痛的事故再次警示:要守住安全底线。公交车司机手中的方向盘上,承载着全车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整条道路的行驶安全。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保持情绪稳定,依法依规安全行驶,是职责,也是底线。面对情绪失控的乘客,驾驶员可以将车停下好好说话,也可以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让其他乘客报警处理,绝不能像冉某这样不停回头与乘客争吵、互殴,直至悲剧发生。

当地相关部门认定,乘客刘某和驾驶员冉某的互殴行为与危害后果具有刑法意义上的因果关系,两人的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之规定,涉嫌犯罪。

为让更多人明规则、知底线,我们再次广而告之: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百一十五条,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敬畏生命、遵守规则、恪守底线,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