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文学作品诵读会 在井冈山大学举行
10月29日,恰逢井冈山大学60周年校庆。中作协2018年第八讲“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文学作品朗诵会在井冈山大学音乐厅举行。

     

白烨在做讲座  

■本报记者 刘丽玲

10月29日,恰逢井冈山大学60周年校庆。中作协2018年第八讲“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文学作品朗诵会在井冈山大学音乐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以《经典是写出来的———〈平凡的世界〉出版的前前后后》为题,为到场的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实践活动全体人员、井冈山大学师生、市内外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等420余人做讲座。此次公益活动由中国作协主办,井冈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及市作协承办。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江西省文联主席、党组成员叶青、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彭涉晗等出席。

白烨以“陕西作家”现象为例,从作家要尽心竭力写好精品力作;现实主义的坚守;理论批评与文学创作要互相借力;作家之间要暗中较劲,良性竞争等四个方面鼓励作家多出精品力作。

据悉,“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是中作协自2016年以来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让文学走进基层,引导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让文学真正为社会和人民服务,照亮生活与人心。

讲座随后是优秀文学作品诵读。中国作协会员,《庐陵悦读》主编安然及井冈山大学学生代表分别诵读经典,气氛热烈。

最后为井冈山大学校级科研平台“江西文学评论与创研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