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两名辅警勇擒持刀歹徒
2018-11-02 09:00 来源: 法制网

法制网记者 黄辉、法制网通讯员 刘玮

“面对利刃舍身而上,他们没有犹豫没有迟疑。向两位英雄辅警致敬!”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守护着县城的安宁!”

……

连日来,江西省吉安县公安局辅警温年云、肖德民勇斗持刀歹徒光荣负伤的英勇事迹在赣鄱大地广泛流传,赢得众多点赞。

54岁的温年云和57岁的肖德民是吉安县公安局反扒队成员。10月20日7时许,温年云、肖德民着便装在县城某菜场反扒,发现两名嫌疑男子正在扒窃一女子财物,于是当即上前实施抓捕。

突然,意外发生了。身体健壮的嫌疑男子掏出水果刀拒捕,瞬间将肖德民手臂动脉划破,鲜血喷涌而出。

当天正值周六早上,菜场人流密集,更坏的意外随时可能出现。温年云立即冲上去,死死抱住持刀歹徒。

利刃在温年云身上扎了一刀又一刀,可温年云就是不松手。一旁的肖德民忘记了血流如注的手臂,抓起旁边的锥桶不停击打持刀歹徒。

正义必胜!年轻强壮的歹徒停止了顽抗,束手就擒。他的同伙望风而逃,尔后于当日中午,在萍乡警方的协助下被抓捕归案。

目击这一幕的群众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深受感动。“我当时正好路过,看着满地的血,害怕极了。歹徒极其凶狠,我真的被吓蒙了,看到他们拼尽全力把歹徒制服了,非常感动。”一位目击者说。

在外科医生旷功辉的眼里,刀伤、鲜血早已习以为常,可当天的情景仍让他感到震惊。温年云的脸、手、腹、腿,上上下下20多处刀伤,脾脏也被踢破,满身是血,居然还能自己走进医院。而看似强壮的歹徒却被抬进医院。

“难以想象,这需要有多么坚强的意志。”旷功辉说。

温年云、肖德民的伤情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吉安市、县各级领导先后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两位英雄辅警。

10月22日,吉安县公安局向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发出向温年云、肖德民学习的号召,吉安县文明办也将两人列入“中国好人”推荐名单。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