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刘奇: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
2018-11-02 08:58 来源: 江西日报

保持高压态势 从严“打伞除网” 坚持标本兼治 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

姚增科作辅导讲话

10月31日,省委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聚焦重点地区、行业、领域,聚焦深挖彻查“保护伞”,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标本兼治、专群结合、除恶务尽,持续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营造良好环境。

中央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组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作辅导讲话,省领导孙新阳、赵爱明、赵力平、秦义、田云鹏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做工作部署。

刘奇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成效明显,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治安环境持续改善,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奇强调,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增强工作前瞻性、靶向性,深入研判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新规律、新特点,深入发现问题,不断完善打击思路、方法和举措,聚焦重点任务,增强打击能力,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不间断地持续发力,打狠打准、打深打透,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要从严“打伞除网”,不断提高专项斗争成效。切实把专项斗争与反腐“拍蝇”紧密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一律深挖“保护伞”“关系网”,一律严查说情和包庇者,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严肃责任追究,坚决清除隐藏在党政机关的“害群之马”,坚决斩断腐败分子与黑恶势力的利益链条。要坚持标本兼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强化源头治理,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积极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大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加强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和网格化建设,积极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刘奇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综合性强、覆盖面广,需要压实责任链条、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督导整改、发动群众参与,统筹各方力量,凝聚全社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要坚持五级书记带头抓扫黑除恶工作,抓实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发挥好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扩大督导工作的覆盖面,积极开展常态化督导,适时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督到底。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团结社会各界,坚持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会上,抚州、宜春、上饶市委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级。(记者刘勇、杨静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