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勘测设计队正式进驻永新 长赣高铁项目已进入工程可研阶段
2018-11-02 08:5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勘测设计队对永新才丰洲尾村特大桥开展初测工作

长赣高铁永新境内路线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见习记者曾庆扬报道:近日,由中铁四院派出勘测设计队正式进驻永新,就长赣高铁项目永新境内开展初测工作,这标志着长赣高铁项目已进入工程可研阶段。

据悉,今年7月初,中铁总组织开展了长赣高铁项目预可研审查。中铁四院勘测设计队共20余人,由线路、站场、地质、桥梁、隧道、环保、征迁、勘测等专业人员组成,正开展控制点勘探、线位站位踏勘、资料收集、项目设计等工作。铁路初测的目的是为编制可行性研究文件,提供必要的资料。该项目初测计划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完成,并计划年底提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后即可开展工程初步设计,初步设计批复后就可以进行施工、监理单位及物资招标工作,招标工作结束后即可开工建设。长赣铁路在永新段初测工作的开展,也意味着距离工程开工时间也不远了。

厦渝通道长赣铁路线路走向:规划线路自长沙枢纽黄金站引出,跨湘江,经长沙县,沿长浏高速公路至黄花机场;出黄花机场,继续沿长浏高速公路东至浏阳市;出浏阳市沿G319国道南行,经上栗县后从沪昆客专萍乡北站西端并入萍乡北站;出萍乡北站东行至高坑镇北折向南,经高坑镇、上埠镇、南坑镇、六市乡至莲花县;出莲花县经沙市镇至永新县,折向南至井冈山市,继续向南经衙前镇至遂川县,经南康市龙华乡折向东,从昌吉赣客专赣州西站南端引入赣州西站,然后并行昌吉赣客专引入赣瑞龙铁路赣县站。线路全长448.0km,其中湖南省境内约117.6km,江西省境内约330.4km(吉安市境内约115.7km)。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