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五型”政府建设动员部署会 加快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8-11-01 14: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胡锦元、记者刘斌)10月29日,井冈山经开区“五型”政府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对全区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加快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邓淑斌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文仙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孙英剑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对经开区“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的批示,在家的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舒海波、刘达绪、刘茶香、罗厥宏、罗忠华、吴磊、龙井松、傅卫东出席会议。

王少玄在批示中指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园区“企业开办难、项目落地难、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影响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井冈山经开区要切实发挥龙头作用,努力在“五型”政府建设上带好头、做示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五型”政府建设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调度督查,着力提高能效。要解放思想闯新路,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融入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强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营造“四最”营商环境,推动“两型三化”园区提标提档。要担当实干争一流,以“紧盯不放”的劲头抓招大引强,以“你追我赶”的精神抓项目建设,大力实施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推动井冈山经开区加快迈向千亿园区,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邓淑斌要求,要找准定位,把荣誉扛在肩上,要在争先进位上展现作为、在改革创新上积极示范、在项目建设上示范带头;要精准定向,把责任抓在手上,要知责履责、履职尽责、严肃问责;要量身定制,把服务放在心上,减审批、提效率,抓改革、网上办,降成本、解难题;要保持定力,把廉政顶在头上,一方面要牢记廉洁从政的要求,另一方面,要乐于、敢于、善于同企业家打交道。他强调,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当前开发区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要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作风转变推动园区改革、项目建设和产业升级,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贡献井开区的力量。

彭学凯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五型”政府建设的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从政治上审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贯彻好上级决策部署,做到不做选择、不搞变通,让上级决策部署在井开区落地开花结果。其次强化责任担当。要对标标杆讲担当;对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征地拆迁、安置、附着物补偿,资金筹措,项目建设”问题讲担当;聚焦实效讲担当,认识到开发区是“产业集聚示范区、体制机制试验田、双向开放大平台”;刀刃向内讲担当,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改革;聚焦作风讲担当,人人要参与,各个部门要争先创优;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西区提质改造等当前重点工作讲担当。

汤文仙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认识到这是从更高层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的必然要求;是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增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狠抓重点,全区上下要突出政治引领,争做忠诚的好干部,坚持创新驱动,争做创新的领跑者,突出作风保障,争做担当的实干家,着力环境优化,争做发展的服务员,守住廉政底线,争做廉洁的表率,扎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工作责任要明、运用效果评价、严格督察考核,确保“五型”政府建设取得实效。

区管委会正、副调研员;各局(室)副县级干部,管委会机关(含金庐陵)全体干部职工;青原产业园,高新街道、金鸡湖街道及市直驻区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