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中考.高考> >正文
“校—企—校” 中职生就业还能免费上电大
2018-11-01 11:04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即将进入高三顶岗实习阶段,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职业中专数控专业学生朱骏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不久前,他签订了一份“三方协议”,等待他的将是就业和升学的“好事成双”。

这一纸协议来自缙云职业中专、浙江君鸿机械有限公司、丽水电大。按照约定,朱骏毕业后在君鸿公司就业,除领取正常报酬外,公司将每年出资3300元让他免费就读丽水电大,3年后可以拿到电大出具的大专学历。

这项“校—企—校”合作新政出台后,缙云职业中专今年1200多名高三学生,近一半人报了名。

“中职生目前主要通过中高职一体化完成升学,但一些学生家庭条件一般,多数选择直接就业。如果没有经济上的顾虑,他们的升学欲望是很强的。”缙云职业中专校长叶云汉说。

而从企业一方来看,也是“情投意合”。浙江君鸿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小丰告诉记者,像他们这样的传统制造业企业,员工大专以上学历不到10%,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公司每年都有10万元的培训预算,中职生底子好又年轻,这笔钱花下去肯定值,希望能培养出将来的企业骨干。”

丽水电大则依托电大的培训优势,为学员提供网络学习和现场面授两种服务,学分占比五五开。网络学习为国家开放大学开发的理论课程,学员自学后须考试通过,现场面授则安排专业教师在假期里进企业为学员实地授课。

“考虑到中职生的专业背景和实际工种,我们将聘请业内的行家里手来任教,并为每个班制定个性化的课程包,让他们学有兴趣、学有所用。”丽水电大校长杨云峰说。

目前,已有12个专业的515名学生签订了协议。据丽水市教育局提供的消息,如果“校—企—校”合作在缙云职业中专试点成功,将在全市推广。(记者 蒋亦丰)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