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议起来】5岁孩子简历暴击“985毕业生”,你会焦虑吗?
2018-11-01 09:5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一份5岁小朋友的简历截图在社交网络平台被广泛传播,孩子是“复(旦)二代”;2岁开始听并跟唱诗歌,5岁会唱百首古诗;英文年阅读量超过500本;四岁半开始学钢琴,准备报考英皇二级;围棋取得11级证书;游历长三角省市,走过日本、印尼等国……

对此,有网友表示5岁孩子的英文阅读量比自己还高,感慨输在起跑线上;有网友反问“孩子,你快乐吗”,认为孩子压力太大。对此,你怎么看?

孩子太优秀,感觉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

@那年夏天:5岁的我在干什么呢?那时候的我不知道什么是电脑,不知道什么是平板,不知道什么是智能机,不知道PPT是啥,天天到处乱窜、玩泥巴、捉迷藏、过家家……跟现在的孩子比不了。

@有点耀眼:父母的眼界与格局真的会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他的父母愿意花时间陪伴他一起成长,对他的成长有一个完整的、系统性的规划,能带他出门去看不同的风景,培养对不同事情的兴趣,加上父母本身的眼界,很羡慕这样的孩子。

年龄还小,开心最重要

17

@太阳谷:我觉得5岁还是一个该玩耍的年纪,不必在阅读量、音乐、学习等方面有啥苛求,至于学习玩耍的内容,不必太在意,毕竟对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也许玩儿积木和玩儿泥巴的差别也不大,反正考验的都是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尽情做个孩子就好,开心最重要。

@旖乐的幸福: 看了这个孩子的简历,再看看自己的娃,还是觉得挺好的呀,能自己收拾书包,早上自己洗漱穿衣,还帮忙我打扫卫生,自己洗袜子内裤,帮忙洗衣服(就是放洗衣机里洗),每件事都认真地做。孩子那么多,做平凡的那一个也很好。

不必焦虑,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18

@甜瓜:玩泥巴打游戏的童年很美好,读书旅游的童年也可以很美好,“快乐”没有标准,如果他愿意读书,愿意出门看看这个世界,能力范围内带着一起读书旅行也很好。作为旁观者,不要以己度人,孩子是不是快乐,“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作为父母,不必过分强调让孩子多玩耍追求快乐教育,顺应孩子的本性也很重要。

@晴空:每个孩子的天赋秉性、认知能力、学习能力都是不一样的,有些孩子学东西快但可能忘得也快,有些孩子学东西慢但很踏实,有些孩子擅长实践,有些孩子擅长理论……不能一概而论,家长也不必把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相比,成长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不必着急,不必有太多比较。

@滑板鞋:不必看着别家的孩子自顾焦虑,作为父母,如果愿意在所及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精神滋养,比如多陪伴孩子、用恰当的方式引领孩子去挖掘内心的世界和兴趣等等,对孩子来说就已经很棒了。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