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村干部的坚持浇开“希望花” 瞧,“懒汉”变成“好汉”
2018-11-01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从意志消沉的“懒汉”,到努力赚钱贴补家用的“好汉”,青原区富田镇杨柳村的张文铭经历了“180度”大转变。这种改变,来之不易。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杨柳村,张文铭的“懒”是出了名的。因为患有重度糖尿病,张文铭意志消沉、精神萎靡,成天无所事事。因为对生活失望,近40岁的张文铭甚至离家出走。就在去年6月,张文铭与家人失联3天。经村干部和村民地毯式找寻,最终才找到张文铭。张文铭的遭遇,让村支部书记汪立红很是牵挂。看着张文铭整天躺在床上,不下地、不运动,汪立红着急。思前想后,汪立红决定帮助张文铭看到生活的希望。汪立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每天督促张文铭早晚散步、运动。汪立红家住在富田圩镇上,张文铭家在杨柳村前家园自然村,两家相距有近10里路,为了能让张文铭重新燃起对生活的斗志,汪立红坚持每天早晚到张文铭家督促其下床散步多走动。关系,在两人的互动中越来越亲密。在一次聊天中,眼眶泛红的张文铭向汪立红敞开心扉:“我想好好劳动,不能成为家里的累赘。”

面对主动求上进的张文铭,汪立红积极帮他找寻合适的工作。结合杨柳村正在申报的扶贫车间项目,汪立红给张文铭安排了一份做手机套的手工活。一开始,汪立红负责每天给张文铭送小样接回成品,慢慢地,张文铭开始主动开三轮车到汪立红那拿小样送成品,做得快的时候,一天的收入能达到60元左右。不仅如此,如今的张文铭还能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希望能养好身体,靠自己的劳动早日成家”,情绪大好的张文铭告诉记者,这是他目前最大的愿望。

张曦、记者贺晓梅/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