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扎实推进提质改造 有效实现集约集优
2018-11-01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井冈山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提质改造 有效实现集约集优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为进一步促进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沪考察学习成果在吉安落地见效,贯彻落实好《江西省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精神,10月3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专程来到井冈山经开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担当实干,勇于创新,扎实推进提质改造,有效实现集约集优,力争在全市带好头、全省走前列。

副市长邓淑斌参加调研,并在主持座谈会时对井冈山经开区推进提质改造、集约集优发展的相关工作作了部署。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汇报了井冈山经开区西区提质改造工作情况。

胡世忠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井冈山经开区“退二进三”建设用地、“退二优二”建设标准厂房用地和“退二优二”建设用地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世忠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关于井冈山经开区西区转型升级城市设计情况和“一区四园”总体规划的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胡世忠指出,推进提质改造、集约集优发展的内涵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结构升级。这既是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又是开发区不断做强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产城互动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

胡世忠对井冈山经开区推进提质改造、集约集优发展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域规划布局,这其中井冈山经开区西区要先行,青原产业园要深入研究、实事求是、科学认证,富滩工业园要精心做好规划。二是要科学甄别分类,这是开展好工作的前提之一,要深入细致地梳理并做好分门别类。三是要合理落实政策,根据甄别出来的不同类别,充分论证后按有关政策落实到位。四是要有效协调推进,市直各有关单位全力支持,及时高效协同做好规划调整、土地变性等工作。五是要高标定位建设,按照一步到位、一劳永逸的标准,向打造“终极版”开发区目标迈进。六是要动态长效管理,提高工作系统性,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逐步探索并构建动态管理机制,形成接替有序、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据了解,所谓“退二优二”是指对产能落后、不符合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等低效利用工业用地的企业进行清退,并重新规划建设,打造经济发展的新载体。“退二进三”是指腾出工业用地空间,用于完善城市综合服务配套等第三产业。目前,井冈山经开区已制定实施方案,将通过优质企业再提升、小微企业再集聚、低效企业再转型、集体土地再开发等举措推动西区提质改造,实现集约集优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