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党员示范带头 社会关心支持 吉水开展志愿服务塑造文明新风尚
2018-11-01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深秋时节,行走吉水城乡大地,时时处处涌动着一股股暖流。全县7万余名志愿者用善行义举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传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红马甲”成为最耀眼的一道风景线。

近年来,吉水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牵引,在机关干部的示范带动与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目前,该县在江西志愿服务网累计注册志愿者70020人,志愿服务组织782个,志愿服务项目数4272个,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逐渐成为众多吉水人的一种文明生活方式。

早在2014年,吉水便成立了全县志愿服务协会,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提供了章程与遵循,各单位也纷纷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推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在此基础上,该县每年组织召开志愿者代表大会,就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献言献策,并举办优秀志愿服务颁奖晚会激励表彰优秀志愿服务个人与组织。其中,经推荐评选,吉水鉴湖社区荣获第二届江西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为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提升阵地建设,目前,全县每个服务窗口、每个社区都分别标准化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志愿服务站,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关爱特殊群体、医疗卫生、义务巡逻等各类志愿服务。

有组织、有队伍,吉水志愿服务事业开展得如火如荼。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吉水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以“创文明新风、树道德风范、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文明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当好环境卫生清洁工、市容市貌监督员、敬老爱幼爱心使者等。如今,吉水满城都是“红马甲”:在中心城区18个社区,他们每天轮流联合搭台设展,为群众提供免费医疗体检、科技文化卫生宣传、普法宣传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项目;在各个十字路口,每天早中晚出行高峰期他们扮演起交警的角色;在各个街区,他们上路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带动群众争当文明市民……每一天都是“雷锋日”,各项活动将吉水志愿服务事业推向了高潮。

向上向善力量聚人心。在吉水,各大民间志愿组织更用行动为百姓解困、为政府分忧、为城市添彩。吉水义工协会、吉水微马、吉水麦田计划、吉水巾帼志愿者协会等一个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建的民间志愿组织,除配合参与政府组织开展的公益事业活动外,还长期活跃在社区街道及偏远山乡,在扶危济困、助学奖学、敬老助残、法律援助、公益宣传等方面贡献力量,带动全社会更多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服务覆盖城乡、活动遍地开花的志愿服务格局正在吉水不断构建与巩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