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老太太爱管“闲事” 义务管理小区12年
2018-10-31 08:56 来源: 信息日报

郭满秀老人在和居民聊天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吉安市青原区河东街道文林苑小区7旬老太太郭满秀,在小区“爱管闲事”,义务管理着小区12年,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好管家”。

今年71岁的郭满秀老人,是在2005年搬进文林苑小区居住的。由于该小区属于安置小区,刚开始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的卫生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楼梯间堆满了杂物,“牛皮鲜”广告随处可见,房屋墙角处杂草丛生。2006年,该小区居民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居民一致推选郭满秀为业委会主任,开始了她长达12年的义务“管家”之路。

刚开始收物业费时,由于部分住户对缴费存在争议,郭满秀就主动上门做工作,解释缴纳卫生费的用途。最后在她不厌其烦的解释下,居民们认识到了交物业费的必要性,大家就愉快地交费了。平时遇到有人在小区随手丢垃圾,郭满秀就会及时去制止,并对这种陋习进行批评。邻里之间发生了纠纷,她就上门去苦口婆心地劝说和调解,直到双方握手言和。无论小区居民有任何需求,郭满秀总会尽自己所能,想方设法去帮忙解决困难,遇到实在解决不了的,她便上报社区请求协助。

居民彭女士说,郭阿姨对小区的事情尽心尽力,居民有困难她都乐意去帮助解决,有她在小区里,居民们都感觉很安心。担当小区的“管家”,郭满秀老人一干就是12年之久。12年来,她都是义务付出,从没有要过一分钱报酬,老人却凭着一份热心和责任,将小区管理得井然有序,邻里间也和谐共处。

在吉安市创文明城期间,老人成了最忙的人,主动带头打扫小区内的卫生,将小区绿化带中的杂草铲除,清理墙面,运走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平常她就在小区内巡查,发现有人在小区内乱摆乱放,或在草坪内晾晒衣服,她就会找到当事人进行劝阻,维护小区的形象。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郭满秀老人为社区传递了正能量,为小区创造了和谐温馨的环境。如今,在她的影响下,绝大部分居民都会按时缴纳物业费,自觉维护小区卫生和环境。

有一次,老人因感冒引发了高血压,住院治疗了1个多月,家人希望她能停下来好好地休息,她考虑再三,让儿子给居民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居民们多年来的支持,表示因身体原因不能继续为小区服务,请大家谅解。可是,感谢信一贴出来后,小区居民就纷纷前去找到她,希望老人能继续来管理小区,大家都舍不得她这位热心的“管家”。

对此,郭满秀说,自己也始终放心不下小区,看到居民们的热心挽留,同时担心小区又会回到以前的原状,她就决定继续当小区的“管家”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