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递爱心的小天使——记安福新时代好少年田霖娜
2018-10-30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刘娇

安福中学的田霖娜,是全国“最美中学生”、吉安市美德少年、安福中学最美学生、三好学生、十佳学生干部、优秀班干部、“金嗓子”播音员……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团徽增光添彩。

今年15岁的田霖娜,从小学至今,她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中,乖巧听话,总是想方设法为父母分忧解愁,是父母的好帮手;在学校,她勤奋好学,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显著,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在社会,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是传递爱心的小天使。

争做班级领头雁

“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班级争得荣誉。”田霖娜同学总是这样说。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或看动画片时,她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组织各种活动;多少个傍晚,同学回家了,她留下来帮助值日生打扫卫生,美化教室,为班级文化创出自己的特色。记得那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县中小学生“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由于时间紧迫,她只能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撰写稿子,第二天早晨五点就爬起来修改。因为感冒扁桃体红肿发炎,嗓子很痛,但她却执著地坚持了下来。

田霖娜好学上进,在各种比赛中脱颖而出,在市县中小学生“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第六届全国社会艺术水平钢琴考级大赛、第六届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演讲大赛、第五届江西艺术节、第三届江西钢琴艺术节、第六届江西中小学生幼儿艺术展演活动、江西省“我爱少先队——队知识学起来”竞赛、全县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等各项赛事中屡获佳绩。

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8年来,她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的作文《母爱似海》在学校征文中荣获一等奖;《你好,我的特工爷爷;你好,老丁》《观新地道战有感》《坚强勇敢、快乐成长》在全县中小学生影评征文比赛中获佳绩。

巧变老师好帮手

田霖娜同学不但品学兼优,成为班级领头雁,而且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平时她严以律己,甘于付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里其他同学的表率。她担任班干部,经常组织同学出黑板报、墙报、班刊,从版面设计到抄写,她绞尽脑汁,翻看资料;与同学一起为班歌、班徽出谋划策。在班级日常管理中,她尽职尽责。每天组织同学们早、午自习井井有条。为了提高班级学习成绩,她把同学们结成对子,采用“以优带差,中游互促”的方式,效果非常显著。

在同学心中,田霖娜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同桌的笔没带,她会主动递过去一支;同桌书桌乱了,她会帮着一起清理整洁;同桌题不会做了,她启发同桌一起分析;每周周五,她还会带领班里的团员同学,到学校音乐教室帮助打扫卫生。

孩子眼中的好榜样

在家里,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田霖娜,邻居们无不啧啧称赞,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

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洗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爸爸在为一家人生活劳碌奔波,她默默记在心里,每天留心天气预报,提醒爸爸注意身体、适时添减衣服。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身体不便的奶奶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花钱为奶奶买来可口的点心。姥姥离得远,她会在节假日牺牲玩耍的时间,回去看望姥姥。两个堂妹年龄小不懂事,她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教育她们好好学习,给她们做出良好的榜样。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在社会中,她是一位热心公益、拾金不昧的小公民。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带着小伙伴主动为社区做好事。外出游玩、小区散步,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田霖娜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