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羊狮慕游记
2018-10-29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未标题-1

 

图为羊狮慕风光       李小明  摄

□旷生凡

我们乘着习习凉风,又是个睛朗的日子,游览羊狮慕,以验证众人颂传的奇美风景。

到达了缆车站 ,我们乘坐舒适的缆车向羊狮慕奔去。缆车飞快地向上跃去,山很高很陡,索道简直是垂直向上冲去。越过一个个山顶,跨过一排排山谷,碧绿秀丽的绵绵青山树木,迅速地被我们抛弃在身后。缆车在天空中飞驶,距离山谷的地面几百米,让人惊讶得要尖叫起来。

缆车到站了。经过一段路后,我们向着久仰的羊狮慕进发。

羊狮慕其实里面有很多分景点,如穿云石笋、十八排、姐妹峰、关公面壁四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选择了关公面壁。羊狮慕真的是奇得出奇,美得无法形容。山是那样又多又高又陡,一山连一山,一峰连一峰,群峰叠嶂,苍翠欲滴,塔柱参天,奇中出奇。峰顶尖尖,有的简直是垂直而上,人是根本无法攀登的。从路边往下看,使人胆顫心惊,眼花目眩。尽管路边设有护栏,但人们还是小心翼翼,带着小孩的大人更是全神贯注看管好小孩,尽量往里走。

来到这里观光赏景的游客很多,来来回回,络绎不绝。仔细观望着所行走的道路,全是悬架在半山腰或悬崖峭壁上,水泥石板结构。就像是房屋的吊楼走廊和楼梯,底下全空,靠钻入在山崖石头中的横梁和长长的柱子支撑。有些地方都是光滑的岩石,寸草不长更无任何树木,上下两头根本去不得人。人们琢磨着这些路是怎么进行施工修造出来的呢。当然,这无疑是人的作为,只是我们想不到找不到答案罢了。这种奇这种险也就是羊狮慕的一大特征,在险境中产生美,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羊狮慕让人感到惊奇的,不只是峻高陡险,更值得赞叹的是羊狮慕的怪石林立,直入云天。说是山又不曾见到过一撮土,一粒沙,一块碎小的石头,全是光亮亮、灰白色的石山。这里的石块不同寻常,不见石纹不见裂缝,不是撬一撬便能采挖下来的。一座山一片山就是由一整块石头形成的,不是普通的石头,而是坚硬异常的花岗岩石,摸一摸光滑密实。与其说是石山,不如说是石墙,只不过形状怪异,千姿万态。有的地方虽是光洁的石壁却还树木葱茏,一片碧绿。有的地方则寸草不生,连青苔也生长不了。这石山非常地陡峭,有的更是笔直笔直;有的尖得像根针,高入云霄;还有的甚至呈倾倒之势,煞是吓人。有的则多出个门洞来,有的横悬而卧如梁似桥,有的像座高塔,有的像根擎天大柱,还有很多很多稀奇古怪的形状,使人感到无限珍奇,正是“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时时同挥洒,散作甘露香”。

羊狮慕的云也不乏一美,变幻无穷,或聚或散,或升或降,或动或停,其景既美,又惹人在悦赏中生爱。

山高、石奇、境险、云美,总之,险、奇、峻、秀,便是羊狮慕的最大特点,也是构成羊狮慕绝世美景的天然因素。羊狮慕奇峰云瀑,形态离奇。羊狮慕的景色美得使人赞不绝口。每逢到特别入眼的地方,我凝视着注视着,恨不得把这奇景彻底装入眼里带回家去。正如一位外地的游客,一边轻轻地摇晃着头,一边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哎呀,这里的风景确实是美啊。”一边满心愉悦地欣赏,拍照记下这美丽的画面。

武功山、羊狮慕,只是整个安福武功山的两个部分、两个景点,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如九龙山、发云界、三天门、云谷飞瀑、温泉等,各有千秋,景色不一,都是很美的地方,都是值得人们去领略欣赏享受。一年四季,时间的差异,武功山所展示出来的风采景色,也截然不同。冬天的冰挂雨淞和睛天的晚霞,是赐给人们最珍贵的景物。但是武功山所有的景点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真实自然。尤其是武功山那白色的云儿,很干净很纯洁。正是那种超乎了寻常的天然之美,而不由自主地给人们带来了一种仙之境界的感觉。这里的景如仙景,大有使人留恋忘返之效,这就是大美武功山。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