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县致富“领头雁”助脱贫
2018-10-29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胡颖、刘江虹)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吉安县安塘乡赤陂村的蜜梨基地喜迎丰收,果农们忙着采摘包装。通过游客采摘、农村淘宝、农超对接、批发商收购等方式,这些蜜梨销往全国各地。

致富能人曾龙民几年前流转当地千亩荒山荒坡种植蜜梨、井冈蜜柚、杨梅等果树,主动吸纳附近百户贫困户以帮扶资金加入合作社,并聘请他们在基地务工,带动附近贫困户增收致富。昔日不起眼的荒山荒坡,摇身变成村里的聚宝盆。

近年来,吉安县充分发挥贫困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从农村党员、小微企业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大户、在外务工创业人才中,选择个人信用记录良好、具有领办村级产业项目能力、有意愿履行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社会责任的本土人才,培养成致富“领头雁”。通过创业经营、项目用工、资产收益扶贫等方式,建立带民脱贫机制。

为激励创业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带民致富,当地政府给予产业奖补、贷款贴息、产业培训等政策扶持,并将带民脱贫成效显著的创业致富带头人,纳入乡贤数据库和村组后备干部人才库管理,优先推荐参与村“两委”换届和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选举。全县86个贫困村每个村计划培育3至5名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每人带动3户以上贫困户脱贫,力争实现贫困村所有贫困人口增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