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路
来源: 井冈山报 2018-10-28 11:2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张琦惠、林雪琴

近日,一队穿行于万安县乡间小路上的红马甲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深圳精英行阳光优才的志愿者们。他们利用周末时间赶到万安,冒着大雨,爬山涉水,前往韶口、宝山、潞田等10个乡镇的28名“结对帮扶”贫困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志愿者们与贫困生家属交谈,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困难面前不要低头,好好学习。

深圳精英行阳光优才活动,是万安县爱心协会争取的“深圳———万安”助学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志愿者和贫困生一对一帮扶资助,给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颁发助学金与助学书籍,资助3年,帮助贫困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使他们能快乐成长。

此次资助的28名贫困学生全部来自万安中学,并在万安中学大礼堂举行了助学金及助学书籍发放仪式。

据悉,此次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金8.4万元,3年资助期预计发放2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