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水水南举行腐竹文化旅游周活动
2018-10-27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实习生徐晗楠)10月25日,以“在水之南相约豆乡”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周在素有“五里三状元”之称的吉水县水南镇店背村开幕。五湖四海的游人从八方赶来,数万人齐聚,共睹水南“芳容”。

热情洋溢的广场舞、爵士舞,高雅的双人舞韵瑜伽、二胡独奏,地道的农民剧快板、舞蹈……丰富多彩、精心筹备的文艺节目,赢来阵阵掌声。

有着当代“小邓丽君”之称的歌手梁媛,给大家带来了邓丽君的经典曲目《漫步人生路》《甜蜜蜜》《何日君再来》,那相似度极高的甜美嗓音,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除了抢眼的文艺演出,还有让人嘴馋的土味十足的特产。每个村委都带来了他们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和小吃:纯正手工腐竹、高山手工茶、麻圆、米果、野生猕猴桃、红薯、笋干、野蜂蜜、硕大丰水梨……让大伙大饱口福。

在开幕式前,通过简短的新闻发布会,让现场观众对水南近年的发展有了深入的认识,并对水南的腐竹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状元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首届水南腐竹传统工艺大赛颁奖仪式,让大伙共睹水南手工腐竹状元风采。开幕式后,还陆续参观了村史馆、农耕博物馆,观看了状元巡街,并进行了农耕体验。

水南腐竹采用本地自产的优质黄豆为原料,选取甘甜的山泉水,经过选豆、浸泡、磨浆、煮浆、挑皮、晾干、上浆、晾晒等多道工序,以及老祖宗留下的“两斤黄豆做一斤腐竹、不能添加任何辅料配料”的祖训聚黄豆之精华,制成这乡间特有的纯天然健康绿色美味。在腐竹体验馆,大家目睹了腐竹的制作过程。在品尝了醇厚的豆浆、美味的腐竹后,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人间美味点赞。

据悉,10月26日该镇组织游人进行水南红古绿文化游。10月27日前往素有小西藏之称的金城大垇古村,品味高山云雾茶。10月28日至29日将有游船游泷江、泷江垂钓比赛和登西华山比赛。蜜柚、茶叶、蜜桔等果园采摘乐和特色产品展销会则将贯穿整个旅游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