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召开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18-10-27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 确保全市城乡贫困群众同步全面小康 王少玄主持 喻志勇部署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0月26日,全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城乡贫困群众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委副书记喻志勇部署全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

胡世忠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是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内在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农村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同时,大力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农村一个不能少,城镇同样一个不能少。以农村脱贫攻坚和城镇脱贫解困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全省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作出吉安的更大贡献。

胡世忠强调,我们要聚焦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一是要坚持精准识别,扣好脱贫解困“第一粒扣子”,各地要按照城镇贫困群众认定政策规定,把握标准,规范程序,注重方法,抓好精准识别,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要坚持精准施策,分类落实好各项脱贫解困举措,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情施策,强化基本生活兜底,加大就业创业力度,织密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坚持精准帮扶,发挥各类资源的整体效益,按照“兜底线、保基本、可持续”要求,打好政策“组合拳”,发挥群众“主力军”,拓宽帮扶“多渠道”,加强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城镇贫困群众帮扶工作精准度。四是要坚持精准管理,提升脱贫解困工作水平,强化管理到户,实施动态管理,注重常态长效,把精准管理贯穿于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脱贫解困工作科学化水平。

胡世忠要求,我们要践行担当实干,确保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取得实效。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系统工程,绝非单个部门的事。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协调,注重长效,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强统筹聚合力,督查考核促成效,确保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少玄在主持时指出,要立说立行抓推进,全市上下要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高度,像抓农村脱贫攻坚一样抓城镇脱贫解困,心无旁骛,真抓实干,坚持精准识别,完善相关政策,建立帮扶机制。要善作善成促落实,充分借鉴农村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把“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实现高质量、确保可持续”总体要求贯彻其中,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更加突出就业保障、兜底保障。要聚焦聚力求实效,增强大局观念,整合资金资源,强化力量统筹,加强监督考核,加大宣传力度,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扎实推进城镇脱贫解困工作。

会议通过政务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主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会上,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房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抓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作了发言。

据了解,我市已出台《关于加大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力度的实施意见》,并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其中,2018年重点在摸清底数、完善措施、建立机制上下功夫;2019年重点在推进工作、解决问题、提高水平上下功夫;2020年再全面巩固提升,全面实现脱贫解困。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