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2018-10-26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王少玄主持 喻志勇刘连根等出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0月2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喻志勇、刘连根、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卢正大、范圣权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出席。

胡世忠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绿色导向更加清晰,生态经济蓬勃发展,污染防治更加有力,生态建养更加深入,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胡世忠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理念、新要求和新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的具体实践中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吉安落地落实。

胡世忠强调,我们要精准施策,以更高标准保护好吉安的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我们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巩固提升吉安优良生态环境,以更高标准推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一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着力建设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的美好家园。二是要推进绿色发展,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按照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思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积极培育生态环保市场,实行生态建养、环境保护和潜力发挥相融合,切实提高生态效益。三是要强化生态保护与治理,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通过加强重点领域生态修复、完善空间开发与管控、推动城乡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四是要深化制度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模式,通过创新治理模式,完善“大治理”体系,借力环保督察探索“大监管”体系,推进生态立法构建“大环保”格局,加快建立健全符合上级部署、彰显吉安特色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胡世忠强调,我们要强化保障,凝聚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强大合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我们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王少玄在主持时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全局性工作。我们要保持一刻不松的工作态势,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一刻不停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把握聚焦聚力的关键落点,立足当前抓整改,着力消除污染存量、多还“历史欠账”;着眼长远促转型,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增量、做到“不欠新账”。要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强化体制机制、人员机构、工程技术等要素保障,推进责任明晰化和生态环保主体多元化,大力推进工程性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最具普惠的生态民生福祉。

此次会议通过政务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主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会上,青原区、新干县、永丰县和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城乡规划建设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