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村干部要当好“法治农村”建设带头人
2018-10-25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许贵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需要法治护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建设“法治农村”,农民群众是主体,广大村干部是关键,村干部要当好“法治农村”建设的带头人。

村干部要带头学法懂法用法。积极组织和引导农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音像放映、农村夜校等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充电,不断增强农民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敢于向不良风气和违法行为作斗争。

村干部要不断增强执政能力和服务本领。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形式,推进农村改革。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增加村务财务公开的透明度,让村民心明眼亮底数清,脚踏实地谋发展,安居乐业创和谐。

村干部要带头发扬民主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全局观念,完善集体民主议事规则,尊重群众意愿。对发展规划、土地流转、土地确权、房屋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民生问题,必须广泛征得村民意见,破除村干部“一言堂”的家长式作风。村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以良好形象和扎实作风感召群众、凝心聚力,带领群众同心同德建设“法治农村”,确保农村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