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冈山经贸学校安装空调 费用竟要学生来“众筹”
2018-10-25 08:3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学生宿舍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近日,有江西省井冈山经贸学校部分学生家长反映,该校教室和寝室安装空调,空调费用竟平摊到了每个学生的头上,每人除了每年要交240元钱的空调使用费外,还要交200元押金,这让家长们感到非常疑惑。他们认为,空调作为学校的硬件设施,理应由学校负责安装,让学生交所谓的“空调费”并不合理。

胡先生的孩子是今年去江西省井冈山经贸学校读职业中专的。他表示,对于学校开学后的2次收费都感到很疑惑。胡先生告诉记者,开始交了服装费等,各种各样费用一次交了590元,但没有开发票。后来又开始要交空调租金费、财产押金200元。他认为,学校收费过高,学生每人交空调租金,每个寝室有6个人总共就是1000多元,如果读书3年的话,那空调岂不就是学生们自己购买的?胡先生说,即使按学校的说法,是有学生家长要求安装的,但是也要征求大部分学生家长的意见,并且还应该公开相关的费用。

接到胡先生投诉后,记者来到位于吉水县金滩镇的江西省井冈山经贸学校采访核实。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在学校住宿都要交空调费,每年交纳240元,包括寝室和教室的一起。随后,记者在学校走访看到,每间教室里都装了2台柜式空调,每间寝室里则安装了挂式空调。

对此,江西省井冈山经贸学校教育科肖科长告诉记者,学校今年安装空调,是应学生家长强烈要求而安装的。肖科长说,在这种倒逼的情况下,学校也没办法,但学校又拿不出钱来,就打了报告给县里,可县里的标配就是安装电扇。因为学校是一个新校区,当初设计时就是安装电扇,所以县里不可能又会另外拿出一笔钱给学校装空调的。

据肖科长介绍,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就和海尔空调的经销商签订了3年的空调租赁使用合同,每年240元钱就是这样平均摊下来的。至于具体是如何核算的,肖科长表示他也不太清楚,分管这一块的人员不在学校里。

另外,学校工作人员也对收取200元的押金作出了解释。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一个学期下来,仅修里门锁就要花费2万元钱。寝室里面的锁,学生都会搞烂,今年暑假时还更换了一些门,都被学生打烂了。因此为加强财产管理,就收取了200元押金,对学生起一个警示作用,这也确实是一种非常无奈的举措。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