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青原杨柳村:“三大产业”奔富路
2018-10-24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曾守钰)青原区富田镇杨柳村作为2017年成功脱贫的“十三五”贫困村,并没有停下发展村级经济的脚步。村两委班子积极发挥本村资源优势发展油茶种植、扶贫车间和光伏发电三大产业,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杨柳村地处富田镇东北角,全村共有323户村民1300多人口,山地资源丰富,2003年林改后,所有山地分到各家各户,村民手中拥有了不少资源,但这并没有给村民带来很大收入,二村理想发展集体经济却一没有山二没有地,担任多年村支部书记的汪立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多方努力,村委会与当地自然村达成协议,流转了100多亩撂荒近30年的荒山,同时拉入所有的贫困户成立了油茶专业合作社。

汪立红告诉笔者,这块荒地种上油茶后,茶苗长势良好,再过两年,这片油茶林就会先后挂果并产生效益,预计每亩经济收益可达2000元以上。他还表示,今后村两委将以这块基地为引领,起一个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村所有的荒地、荒山全部种上油茶,建成一个以油茶为主导产业的村。

除了油茶种植,杨柳村还与外地企业合作,设立扶贫车间,招收本村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前来务工。两年前患有糖尿病的杨柳村贫困户张文明就感受到了扶贫车间为他带来的好处。他说,以前就是闲在家里,根本没什么收入,现在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的收入有八九百元。

目前,杨柳村100KW光伏发电项目也正与电力公司协调并网事宜,预计并网后能为村里带来每年7万元的收益。油茶种植、光伏发电和扶贫车间三种产业,已成为杨柳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村民脱贫致富的三块奠基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