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新闻> >正文
以跳楼要挟法院 触法拘留又罚款
2018-10-23 11: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吴鹏飞、彭生苟)为维护司法权威和法院审判工作秩序,10月15日,青原区法院对以跳楼方式要挟该院的离婚案当事人李某,处以司法拘留5日并罚款2000元。

10月11日下午4时26分,李某翻越青原区法院审判大楼楼顶护栏,背靠外侧赤脚站在楼顶突出约30厘米的外墙裙边,不许任何人靠近,并声称其丈夫若不同意离婚要求就立刻跳楼。该院一方面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并拨打120预备救治;另一方面疏散围观人群,避免李某紧张情绪加剧。办案法官与李某保持现场对话,转移其注意力,为法警营救创造时机;其他工作人员保障其亲属安全,防止发生其他不测。

后法警趁办案法官与李某商定调解协议细节之机慢慢靠近、迅速突击,强行抱住李某,将其拖离危险区。因解救及时妥当,李某身体并无大碍。

因李某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以自残自杀的过激行为要挟法院,严重扰乱了国家审判机关正常诉讼秩序,该院当日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具结悔过,并于10月15日对其作出司法拘留5日并罚款2000元的决定。李某当场认错,并表示接受法院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