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干一家四口志愿捐献遗体器官
2018-10-23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新干一家 (2)

 

送锦旗感恩义工

■彭建新、记者刘娇文/图

近日,新干21岁残疾小伙刘军和他父亲、母亲、妹妹一道郑重签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感动了社会。

刘军说,感恩社会,无以回报,身体就是全部,愿爱心相传,善心永存。一家四口残疾,

命运多舛却心向阳光

刘军今年21岁,从小患脑瘫,父母亲和妹妹都是残疾人。父亲患小儿麻痹症,母亲得了脑膜炎,妹妹也是脑瘫。

“在农村,一家四口都是残疾人,这十分少见。”省红十字基金会宣传部副部长胡亦娴今年4月份接到刘军的求助电话,走访后发现刘军家的情况比她想象中的还要糟糕。

虽命运多舛,但刘军的心态十分阳光,故事也很励志。新干县红十字会负责人杨坚华告诉记者,虽身体残疾,但刘军通过自学学会了开网店,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他的妈妈和妹妹可以去到更远的地方。

以一己微薄之力,也要有自己的担当,刘军说,现在父母亲渐渐老了,他就是家中的顶梁柱。点滴爱心汇聚,

心存感恩但无以回报

近年来,随着社会各界的关注,刘军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不仅有低保兜底生活,还有残联的护理补贴。每个月还有不少爱心人士来到他的家中,给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永丰县一家医院的负责人符爱民通过省红十字会群里得知刘军的家庭情况,于今年7月份,向刘军一家资助了轮椅、电脑等物资。符爱民告诉记者,他也是被刘军的励志故事感动,希望尽自己一点微博的力量,解决刘军家的一些最基础的用具,帮助一家人的生活。新干阳光志愿者协会连续帮助了刘军家三年,该协会负责人孙刚说,刘军是个坚强独立的小伙子,希望社会能给予他们家更多关爱。

点滴皆是爱,爱心汇聚起的强大力量,让刘军一家倍感温暖。刘军的父亲表示,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他们家日子真不知道怎样过下去。刘军说,心存感恩,他日当百倍回报。

新干一家

志愿者们和刘军一家四口合影

愿捐献遗体,期望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10月10日下午,经过省红十字会人员的再三确认,刘军一家四口当场填写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成为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谈起遗体器官捐献,刘军告诉记者,最早有这个想法的是他的父亲。之后,他也从省红十字网站上了解到遗体器官捐献的信息,于是他就和父亲商量了捐献器官一事,父亲听后非常赞同,并带动母亲和妹妹加入其中。随后,他联系了省红十字会,告知了他们一家的这一郑重决定。

对此,刘军说,自己这样做也是为了回报社会,为了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在自己去世后,用有用的器官,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们,让爱心相传,善心永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