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黄老师的“66133”生活
2018-10-23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谢子洋

66岁的老人,1所学校,3个学生,3个年级。近日,笔者来到泰和县偏远的上圯乡北坑村,感受了一番黄老师的“66133”生活。

“大小,上下,前后,左右……”从县城出发,在319国道行进了50多公里,转过10多公里的山路弯弯,在一片山谷间,传来了隐约的读书声。云雾缭绕着层层青山,青山间一幢粉红色的平房,北坑小学到了。

黄老师全名黄奕高,今年已经66岁了。北坑小学的校龄和他的年龄差不多。曾经,这里有学生近200人。2015年,黄奕高受聘来到北坑小学,成了学校唯一的老师。

今年秋季开学,学校来了两男一女3个学生。两个男孩,一个读学前班,一个读一年级,女孩子读二年级。课堂上,黄老师先把对应三个年级的三部分授课内容书写在黑板上,然后再一对一教学。给一年级学生讲课的时候,其他年级两个学生阅读或者练习,如此往复。

临近中午,学生们下课了,院子里,一根长长的跳绳,让孩子们阵阵欢笑回荡山谷。

返程时,带着好奇,我数了数这十几公里山路的弯道,数着数着就数不清了。听村民讲,有人数过,有101道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