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富田为古村筑起“防火墙”
2018-10-22 09: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王建行)青原区富田镇陂下、王家和匡家古村内的祠堂,绝大多数为木质结构建筑,耐火等级低,火灾风险高。为保障古村的消防安全,近年来,青原区富田派出所致力于管理与防范相结合,为古村筑起“防火墙”。

针对部分古村消防设施较简略,有些古村甚至没有消防设施,预防和治理全靠人力的现状,为消除安全隐患,富田派出所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坚持每月对古村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实行防火安全责任制,对景区消防责任人每月按时督导。

今年6月份以来,富田派出所联合当地政府、文物部门,对所有古村祠堂加大消防安全建设力度,投资8万余元,对所有景区设置了微型消防站,配备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高压泵等消防器材。同时,将古村景区的消防工作纳入总体规划,确定各景区的消防安全责任人与消防安全管理人,使消防工作与景区建设相适应。

此外,各村两委干部及青壮年自愿组成了一支10余人的村级志愿消防服务队,制定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消防演练。

富田派出所每月对队员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培训,每季度进行义务消防队演练,力争实现义务消防队员专业化。村级志愿消防服务队对所有建筑物和附近的居民户进行日常巡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在位和完整,以及防火巡查落实和记录情况,全力保障景区的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