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吉安市全域旅游发展呈良好态势
2018-10-22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近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我市认真贯彻旅游强省意见,紧紧围绕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精品城市、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目标,深入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如今,我市发展全域旅游形成共识,旅游经济增长势头迅猛。

为加快全域融合,促进转型升级,我市着力推进红色旅游提档升级。重点抓好青原区东固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市大陇镇挑粮小道景区、泰和县马家洲集中营、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永新县三湾改编旧址等7个红色经典景区建设。青原区东固,永新三湾已基本完成4A级景区提升改造。井冈山积极推动红、绿融合发展,以红带绿、以绿促红,近年来陆续打造了杜鹃山、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南山公园、陇上行度假村等一批新型旅游项目,进一步增强了红色旅游的竞争力。依托干部培训基地,井冈山还创新推出了红色培训旅游产品,受到市场追棒,每年参加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的学员有40多万人次,成为井冈山红色旅游的主打产品之一。2017年,我市被评为“全省红色旅游工作先进单位”。

全力推动旅游精准扶贫。我市积极探索“公司+农户”、“电商+扶贫”、“合作社+农户“等扶贫模式,引导贫困农民参与乡村旅游开发经营。全市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3个、全国“旅游扶贫公司+农户示范项目”1个、全国“能人带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1个、国家金牌农家乐40家、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24人。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全市6万多农民就业,每年人均增收3800多元。

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模式。我市推动旅游业与庐陵文化、现代农业、体育运动、工业企业等融合发展,打造了庐陵老街、万安田北农民画村、万安花花世界等一批特色旅游景区,推出了“行走三千年,感悟东井冈”等研学旅游产品。2018年,吉州窑嘉端陶瓷申报创建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如今,我市旅游经济增长势头迅猛。2017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8257.6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87.41亿元,分别增长28.3%和38.3%。羊狮慕景区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井冈山、青原区被评为“江西省旅游强县(市、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